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261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到城市博物馆参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关于“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内法规制度,漫画说纪,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忏悔警示”等5个部分内容的详细讲解,通过漫画、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接受警示教育。最后,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相互交流了学习参观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学习中坚定信仰、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和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涵养清正廉洁价值观念,切实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初心的内心自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努力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作出机构编制部门的贡献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