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14 】 【选择字号:

127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主任周海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芦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联络员徐方红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保平出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周海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说明,并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芦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班子的每位成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避重就轻,重点从7个方面逐条查找梳理,切实找准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问题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不遮不掩,达到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目的;对检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目标,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查摆问题、提高能力和交流交心、增进团结的有机统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芦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盯中心工作,围绕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

周海强作表态发言,表示市委编办将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是一以贯之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第一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三是对查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改到位。四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