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30 】 【选择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激励和动员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不懈奋进,“七一”期间,市委编办党支部在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各项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一是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大会。7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会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全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理论文章,使全体党员不仅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更从行动上入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以饱满的激情和响亮的声音传达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是开展唱红歌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歌。通过唱红歌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歌声中一起重温历史,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与热爱,对伟大时代的衷心祝福和美好愿景,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精神上受到红色洗礼。

五是开展主题演讲和诗歌朗诵活动。组织开展百年情怀向党说——《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结合身边的故事和亲身的经历,回望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从党的成长史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从党的奋进史中继承党的伟大梦想、赓续党的伟大事业,讴歌党的伟大成就,传递和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范,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演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旗颂》等诗歌朗诵,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真情挚爱,让在场党员干部仿佛听到了无数青年走上街头为争取民族独立而发出的声声呐喊;仿佛听到了战场上吹起的胜利号角;仿佛感受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前宣告新中国成立时那激动人心的场面,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 

六是讲好专题党课。办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三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涵丰富,感人至深,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忘我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传承好红色基因;要进一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擦亮心中理想信念的明灯,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七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我市早期人防基本指挥所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国防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向老一辈嘉峪关建设者看齐,学习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铭记老一辈嘉峪关建设者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要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雄关大地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激励和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