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42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四高”要求,认真谋划,统筹推动,突出特色,对市委编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次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坚持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市委编办深入研究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的重点所在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定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对嘉峪关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在感恩奋进中牢记初心,在守正创新中奋发有为,努力谱写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的时代篇章。

二、加强组织保障,协同高效推进。市委编办及时成立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办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具体承担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总结及日常任务落实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实践活动组、督查组,各组根据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安排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为党史学习教育协同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市委编办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依托,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讲专题党课等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实践体验、机关干部读“四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重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注重学以致用,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管理体制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聚焦民生、教育、卫生、赋权扩能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进行前瞻性研究,制定调研计划,精选专题,多渠道多形式分析研判,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