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结合”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嘉峪关市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相结合。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全办干部职工在烈士陵园参加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全市开展的祭英烈活动,全办党员干部再次深刻感受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心系天下的胸怀格局和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传承。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为民职责,推动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为我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上祭奠活动相结合。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砥砺前行力量”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学习了“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英雄故事,通过“甘肃文明网——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向英烈进行献花和留言祭奠,并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英雄,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恩、敬仰和无限哀思。

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看主旋律影片相结合。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先进事迹改编的影片《秀美人生》。影片真实地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百坭村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与生活,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把个人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始终保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忘初心,奋勇拼搏,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