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2 】 【选择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担当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发挥模范作用,“七一”期间,市委编办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结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针对市委编办原党支部书记调离后班子不健全问题,经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并请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同意,按程序召开党员大会补选了新的党组织书记,由市委编办一名副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班子成员分工,完善了党支部组织建构,加强了班子自身建设。
    二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内容,使全体党员不仅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更从行动上入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办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谋划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
    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毛主席按语广场开展“缅怀伟人守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毛主席经典篇目《为人民服务》,聆听了银达镇银达村党支部书记关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毛主席指导全国农村开展扫盲运动按语手迹精神的讲解,参观了“肃州好人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五是观看专题影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影片,通过重温抗疫英雄的抗历程,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