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参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选择字号:

1025日下午,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秉宇应邀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王秉宇从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宣讲会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精辟概括,并紧紧围绕新增内容及新型违纪违规禁区逐一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秉宇指出,要切实提高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做到以上率下、上率下行,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秉宇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题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到实处。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巩固执纪必严的常态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