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3-08-07 】 【选择字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中文域名

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市属各单位党组、党委,在嘉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体系建设,根据市编办《关于印发<嘉峪关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嘉编办字〔201118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文域名注册范围

国家规定,全国机关、事业单位的专用网上名称,分为“政务”和“公益”两类专用中文域名。“政务”中文域名主要适用于党政群机关等各级政务部门,“公益”中文域名主要适用于非营利性机构。按照上述规定,我市中文域名注册的对象,一是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范围的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二是社会团体、群众性自治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从事公益性服务的机构及其他非营利性单位。

全市各级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都应当进行中文域名注册申请与登记。在互联网上已经建立网站或正在建立网站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必须注册中文域名,还未建立网站的其他单位,也应集中统一注册中文域名。其他机构按照自愿原则进行中文域名注册登记。

二、中文域名确定办法

“政务”域名,取名规范为:“单位名称”+.政务”,或:“单位简称(或其他)+.政务”;“公益”域名,取名规范为:“单位名称”+.公益”,或“单位简称(或其他)+.公益”。一个单位可同时申请注册多个中文域名,除申请使用全称中文域名外,还应同时申请使用规范的简称注册中文域名。

各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注册中文域名,要以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批准的单位名称为基础。每个单位必须申请至少两个域名,一个为单位全称域名,一个为单位简称域名。以单位全称申请的,必须是批准的名称;以简称或其他非单位名称申请的,必须与批准的名称或职能业务范围具有相关性,且要便于记忆和识别,不易混淆。

三、中文域名收费标准

中央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须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为:政务域名,300元/年/个;公益域名,200元/年/个。每个中文域名按申请使用年限收取,最少按使用两年时长收取。域名注册使用费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收取并开具发票。

  四、中文域名注册程序

(一)申请单位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三份,式样附后),并登陆嘉峪关市机构编制网(网址:http://jiayuguan.gsjgbz.gov.cn),点击首页“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入口”进入域名注册系统,按照操作提示填写注册内容。注册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名称、组织机构类型、证件代码、以及上传资质文件等。

(二)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报主管部门审核签章。

(三)申请单位按照市编办业务管理范围,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和机构审批文件(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申请“政务”域名需另附行使行政职能的法律法规或文件依据)分别报市编办审核。

(三)市编办审核《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

(四)注册通过后,由市编办通知申请注册单位。

(五)注册申请单位缴纳域名运行费用,经核对已缴费的域名确认开通,域名注册完成。

(六)新设立的机构或机构名称发生变更的单位,须在批准设立或变更的30日之内,按照上述程序申请注册或变更中文域名。

具体操作规范请参照《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使用指南》,《使用指南》电子版可在嘉峪关市编办网站下载,更多详细信息可登陆该网站查看。

五、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于10月底前完成本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申报注册、缴费工作。根据省编办规定,对未注册域名的单位,从8月起将暂缓办理编制使用审批手续。

 

(联系人:苏云云 电话:6789521  QQ群:175202107

 

 

 

嘉峪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731

通知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