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3-08-07 】 【选择字号:

关于开展2013年机构编制

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市属各单位党组、党委,在嘉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根据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321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效能风暴行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嘉办发〔201321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嘉政办发〔2013101号)和市纪委、市编办、市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的意见〉的通知》(嘉机编办发〔201237号)要求,决定对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职能职责履行等情况进行综合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三定”规定情况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健全部门职责体系,重点解决经济管理、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安全监管等领域的职责交叉问题;督促各部门和单位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向相关内设机构集中,认真解决多头受理、重复审批问题,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由一个内设机构集中受理、一项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

二、监督检查的范围

全市各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机关事业单位)。

三、监督检查的内容

(一)职能职责履行情况。主要检查各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情况;履行职能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及是否存在部门间职责交叉和分散事项等情况。

(二)机构编制及实名制管理情况。主要检查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数量、规格、编制、实有人员情况,重点检查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和财政供养人员数是否一一对应,有无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退休(调出、辞职、死亡)不下编,冒领虚报工资“吃空饷”等情况。

(三)编外用人情况。各机关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外部分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就业人员和聘用人员情况,主要包括服务就业去向、聘用岗位、批准单位、经费来源、进入单位时间等。

四、监督检查的时间安排及步骤

本次监督检查从201385日开始,1015日结束,采取单位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分自查、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总结报告四个阶段开展。

(一)自查(85日至820日)。各机关事业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对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职能职责履行和编外用人等情况认真进行全面自查核实,并将自查报告及纸质表册(含电子文档)一式两份,于2013825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市编办。

(二)重点检查(820日至95日)。市编办实地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实地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和被检查单位另行通知)。

(三)整改落实(95日至920日)。各单位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市编办督促和协调各单位做好部门之间职责交叉等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四)总结报告(920日至930日)。市编办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将总结报告上报市编委和省编办。

五、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

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深化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决策任务落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靠实工作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市直各部门要在做好机关自身相关工作的同时,指导抓好所属单位的具体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1.各级机关机构编制核查表

2.各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表

3.各级机关事业实有人员核查表

4.编制外部分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就业人员核

查表

5.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情况核查表

备注:上述表格链接下载

(联系人:贾穆嘉 电话:6789319  QQ群:175202107

 

 

 

嘉峪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731

 

 

 

通知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