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8-05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8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我省机构改革成果,用好机构改革有利条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省长、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李荣灿、宋亮、李元平、王嘉毅、俞成辉、张世珍、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林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铎指出,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后,省委省政府提高站位谋划,坚持标准要求,按照时限推进,保证工作质量,各项改革压茬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更加优化、更加适应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林铎强调,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在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上细化完善,在统筹党政机构职能上强化规范,在转变职能提升效能上健全协同机制,在各项配套改革上深入推进,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探索创新,不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要突出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改革的成色和实效。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唐仁健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定改革定力、鼓足改革勇气,针对性制定过硬措施,确保按既定要求和时限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做好机构改革后期的“精装修”,把工作职责、运行机制、人员力量有效整合起来,做到合编、合心、合力,快速释放机构改革的“化学反应”。要立足大局,清醒认识各自承担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理顺调畅职能整合后的工作接续,确保尽快进入角色,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运转。 

机构编制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