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做好实名制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市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维护工作。

一、注重数据的实时性,做好实名制系统的更新工作。

及时为各部门各单位办理人员调动、人员列编、离退休死亡核减、姓名身份证号信息变更等业务;及时与实名制数据信息同步更新、准确一致。

二、建立制度明确职责,做好实名制系统的维护工作。

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对数据更新、存档备份、操作权限等作出明确规定,专人负责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推进实名制系统信息管理维护工作常态化。

三、注重系统的规范化,认真做好各单位提交数据的审核工作。

根据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要求,各单位基本信息变动、人员调动、人员离退休死亡核减、人员信息变动等都需提交我办审核后才能办理,确保实名制数据更新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四、定期核对整理归档,保证信息数据准确完整。

定期对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核查,认真梳理比对,查漏补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定期导出数据信息,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化要求,对电子数据进行归档保存。(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白天哲)

机构编制

阅读排行